槽車液位警示系統


 

槽車介紹 | 槽車又分為哪幾種?

槽車又名罐車,俗稱油罐車,槽車是壓力容器的一種,按大小和輸送介質常分為液化石油氣汽車槽車和液化氣體鐵路槽車兩大類。 槽車具有容積大、流動性強等特性,通常裝載的都為高壓加壓下的液化氣體,如液氧、液氮、液化天然氣...等化學物質,世界各國對於槽車均備有很嚴格的安全管理規則,以保證人員、設備和財產的安全。

日常維護和保養:

1、槽車必須加強日常的檢查和維護保養,發生故障及時排除,車輛的綜合性能保持良好狀態。

2、槽車的使用單位,必須制定槽車的維修和保養的計畫,並要嚴格執行。

3、罐體外表保持乾淨和漆色完好。

4、需安裝相關安全裝置,包括安全閥、壓力表、液位計、溫度計、緊急切斷裝置、快速接頭、液壓泵、入孔、管道、各種閥門、接地線和滅火器等,並勤檢查各裝置的性能是否正常良好或有無滲漏和損壞,不正常的及時進行妥善處理。

5、相關傳感器必須定期校驗,並針對損壞或失靈的裝置給予更換。

6、裝卸用的耐油橡膠管也必須定期進行氣壓測試,如有泄露或其他異常情況須及時進行更換與排除。

 

 

槽車液位監控的重要性

槽車為危險化學品存放運輸的重要媒介,然而槽車事故的發生卻時有所聞,槽車通常在化學品「裝載→移動→卸載」的過程裡扮演著關鍵的腳色,若在運輸或裝/卸載途中因天然災害、人為疏失或機械故障等因素,導致化學品外洩、滲漏或發生變化,進而造成爆炸、火災等事故,往往容易搶救不易而造成重大的財產與人員損失/傷亡,此外,毒性化學品的外洩亦可能引發毒氣雲的生成,甚而汙染水源,造成更大的隱患。

 

槽車為危險化學品存放運輸的重要媒介

 

 

 

槽車液位警報系統簡介

久德電子專為槽車液位規劃了整合警報系統,精準量測槽車內的液位狀態,搭配響亮的聲光警報,及時告知現場人員進行相關作動處理,有效加大對槽車的監測力度,降低投入成本,提高槽車的運行安全性,提升人員工作效率。

 

久德電子專為槽車液位規劃了整合警報系統,精準量測槽車內的液位狀態

 

 

 

方案特點

槽車液位警報系統,適用於各式化學槽車、化學桶槽儲放等液位監控,操作簡單,部署便利,直觀聲光警報即時通知現場人員,也能搭配大型顯示看板或雲端裝製作更一步的後端監管,更多詳細應用,歡迎來電洽詢:04-23729418

 

非接觸式測量
用電容式測量原理,無須與介質直接接觸,即可精準量測料位高,有效避免介質損壞傳感元件,提升傳感器使用壽命,適用於化學性或腐蝕性介質量測。
可充式鋰電池供電
大容量3100mAh*4可充式鋰電池供電,減少複雜佈線,提升裝置使用效率。
5段式電量顯示
提供5段式裝置電量顯示,有效掌握裝置運行狀態,大幅降低裝置電量過低而導致的安全隱患。
IP66防護等級
提供IP66防護等級,有效防塵防水,適用於戶外環境等應用。
響亮聲光警報
搭配高亮度與高分貝聲光警報,於觸發液位控制點時及時現場警示,直觀清晰。
尺寸輕巧
整體控制箱尺寸僅12*12*9公分,體積輕巧,安裝便利。
後端延伸應用
另也可搭配多功能大型顯示看板 JTC-X40或雲端監控系統 Join System 做整體的液位監控,更多客製化搭配,歡迎洽詢:04-23729418。

 

型錄下載

點擊查看更詳細的產品資訊:中文型錄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