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製程中的-柴油監控應用

 

在工業製程與原料使用方面,常需要使用到柴油這類的油種材料,柴油屬於輕質油品,是石油提煉後的一種液態油質燃料的產物。它由不同的碳氫化合物混合組成,在生活當中,柴油常用以作為汽車、坦克、飛機等運載工具或其它機械設備的燃料,除此之外工業上也常用柴油來進行燃燒發電等能量轉換應用,因此,有效的監管油品相關感測數值,除了能提供穩定的產線能量供應外,更能提升產能價值。

 

比如說日常常見的柴油發電機,就能在緊急情況或長時間停電時提供企業與民生穩定供電,而其中的柴油燃料則是整個發電機的成本中心之一,如何確保柴油燃料的平穩供應以達到整體運作效能的穩定,則需要仰賴相關監控系統的搭配應用。

 

 

從上到下的柴油監控

 

久德提供由上到下全方位的油品監控解決方案,從油品流量到油中水分,皆可系統式的整合,提供產業更為穩定的能源供應,實時監控油料儲存,更可確保整體工作環境的安全性,避免相關油料洩漏造成無法挽回的災害發生。

 

 

Join-cloud 雲端系統平台 行動裝置及時查看遠端數據 歷史數據曲線圖 line警報通知 pdf/csv檔案格式下載 遠端開關 人員分層管理

 

 

導入系統優勢

 

可視化管理

支援手機、平板、電腦與網頁等介面,易讀的數據管理介面,輕鬆掌握數值變化

節省成本

自動化管理,有效監管裝置運作狀況,避免異常導致的能源浪費

減少人力巡檢負擔

無線系統整合,於同台裝置上就能簡單查看廠區各點數值狀況,並於異常發生時主動推播訊息警報告知管理人員進行狀況排除

遠程Relay控制

可於遠端調整開關控制,不必趕到現場,就可進行即時處理,運作更為靈活便利

 

 

 

常見的油品偵測數值

 

 

 

 
 

 

 

 

柴油於接洩/轉罐的過程中,或因油品沉澱時間不夠,甚至是油品本身的性質、環境的溫度影響,都會造成柴油當中含有水分,而這些水分都是造成汽缸壁與活塞環以及噴油泵柱塞偶件磨損的重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柴油中的水分還會降地柴油發熱量,導致冬季時油路堵塞,並增加零件的腐蝕作用等影響。

 

然而,柴油始終會含有定量的水分,如何有效的讓水分保持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遠低於飽和點,則需要相關的油中水分監控,久德多款油中水分計,除了能提供可靠的實時結果,更可量測如水分活度 (aw) 、溫度 (T)與油中的絕對水含量 (x)等數值,提供更全面的油中水分數值參考。

久德提供的油中水分計除了能量測柴油水分外,也可應用於儒變壓器油,潤滑油,液壓油 等 ,各式油品監控應用

 

 

 

油槽的儲放若是沒有妥善的管控,往往會造成嚴重的事故發生,若因油槽洩漏而未馬上採取相關措施,更有可能導致環境汙染、火災,甚至是爆炸等危害產生。

 

久德提供各式非接觸式的液位計,連續性量測,確保油品儲放於安全狀態,更能於油位過高/過低時發出警示,提醒管理人員採取行動,準確的油槽液位數據更可確保維修僅需維修的油槽,省下大量巡檢成本,提供更安全保障的工作環境。

 
 
 

槽車液位警報系統,精準量測槽車內的液位狀態,搭配響亮的聲光警報,有效加大對槽車的監測力度,降低投入成本,提高槽車的運行安全性,提升人員工作效率

 

 

 

 

不論是在大型石化產業中的能源供應,又或是一般民生的汽機車油管應用,油品傳輸大都採用複雜的管道佈線組成,若當管線中一處不慎發生洩漏情況,往往因無法及時察覺而造成嚴重的災情產生,漏油事件的結果可能會造成水污染,並影響海洋生態,當此情況發生於陸地上時,更有可能引起火災、爆炸等更嚴重的危害。

 

久德提供光學式/電容式的漏液檢知器,除能及時檢知漏液狀況,後端開關輸出與警示燈號等都能提供相關人員更有效率地排除狀況。

 
 

 

 

 

製程中能量的消耗供應控管、油品的交接貿易與油罐計數量測/計算等大多都要仰賴液位計與流量計等相互配合應用,然而相關油類的”動黏度”時常會影響流量量測的精準性,選擇合適的流量計產品,除能提供更為準確的量測數值外,也能確保裝置的耐久性,節省企業損耗成本,提升產能效益。

 

 

 

精準量測實時數值對於油品運輸與儲藏的過程固然重要外,當發生異常時提供開關控制,更能有效地提供即時防護與自動化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