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監測解決方案


 

遠端監測介紹 | 傳感器的遠端監測是?

如溫度、濕度、風向、雨量、壓力、氣體濃度..等之感測器(Sensor),除了穩定且精準的感測數值表現外,對於使用者來說,如何將這些寶貴的數據,即時且正確的蒐集呈現,並讓他們輕易的來隨之應用,更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標。

 

良好的遠端監控方案,應能提供優質的無線傳輸功能、減少傳感器間的佈線工程,並即時的在各種介面上顯示數據,在異常情況發生的時候發出多管道的警報提示,以及維持長時間/高頻率的數據記錄,給予管理者有效的追溯/分析能力...等。

 

區網/雲端即時數據監控記錄系統(Join System)

區域雲端數據監控系統(Join System)是一套結合本地區網與無線網路的多功能數據監控與記錄系統,可將各式傳感器(Sensor)如溫度、濕度、風速、雨量、壓力、氣體偵測....等等的數值,透過雲端或本地區域網絡的方式上傳,即時監測並記錄數據,還可靈活搭配多種使用者介面(手機/電腦/瀏覽器等),遠端調整如開關(Relay) 控制等功能,全面提升管理及應用效率,為您的設備或製程提升附加價值。

 

JOIN SYSTEM介紹影片

 
區網/雲端數值監測

區網/雲端數值監測:
雙架構數值監測,能依照企業需求需求去整合自身的設備系統。
資料記錄/顯示

資料記錄/顯示:
能透過多種使用者介面,即時顯示記錄歷史資料/可視化圖表。
LINE/Email警報推播

LINE/Email警報推播:
除現場聲、光警報,亦可即時透過多管道方式通知管制人員。
Relay控制系統

Relay控制系統:
使用者可於遠端自由設定手動或自動開關控制。
資料安全

資料安全:
配合中華電信雲端系統,通過ISO/IEC/CSA STAR雲端資安認證與SSL安全憑證。

 

無線系統整合 vs 傳統監控

冷鏈倉儲低溫監控

應用一、冷鏈倉儲低溫監控

部分食品加工業中的產品,需要長期以低溫冷凍的環境,以確保產品的保存質量,而對於溫度的高敏感度,若選用傳統的溫度控制器進行監測,可能會導致以下問題:

 

Q1.即時數據監控較差

傳統溫控器僅能於本身顯示當前數值及簡單的後端控制,並無記錄功能,需要由專門人員定期進行數值讀取並手工抄錄,除了監控實時性成差以外,對於異常溫度的應變能力也較不靈活,若當下後端控制也發生異常,往往會造成大量的產品及財產損失。

 

Q2.數據監控追溯難度高

傳統溫控器不能實時、完整地將數據路入資料庫內,對於運營方而言,不能即時的發現並解決異常情況,也無法對過程數據進行實時監管及控制,歷史數據追溯難度較大,缺乏全面監控的可操作性。

 

解決方案:以「Join System」提升監控的便利/完整性

藉由久德的區網/雲端系統,能直接且有效地解決低溫監控的不變與數據難以溯源等問題。最即時的數據顯示,即便在距離仍可透過電腦或行動裝置隨時的監看廠區數值。當發生異常的時候,更可透過現場聲、光或是E-mail、Line警報等隨時通知管制人員進行後續處理,而高頻率的數據記錄,也讓運營方能透過圖表進行後續分析,或是做成產銷履歷應用,提高產品競爭力。

 

 

工安即時監控管理

應用二、工安即時監控管理

不同的工業廠區中,有諸多場域皆需使用感測器進行監測,防止如氣體洩漏、管道漏液、豪雨積水...等等意外情況,若選用傳統的監測系統進行管理,可能會導致以下問題:

 

Q1.廠區異常應變慢

傳統的監測系統,從危險區域警報的發起,到現場人員的接收,再到相關 控制人員的狀況掌握,往往需要花費不少的時間成本,運營方才能對於整 個異常的情況有相對應的處理,不只拖慢了整個廠區的正常運作,更可能 增加了更多讓設備、財產的額外損失。

 

Q2.調配資源能力差

傳統的監控系統,在廠區的日常維護、設備修繕保養等情況,無法有效的提供即時提供數據,需要現場人員依序的排除、檢查,才能將這些例行工作處理完畢,缺乏了整體的靈活性及完整性。

 

解決方案:以「Join System」提供即時&全面的監控

久德區網/雲端系統能結合多元的傳感器,達到最即時的安全示警,並同時提升廠區的作業效率,例如:水塔液位偵測、淹水警示偵測,氣體洩漏偵測...等等常見的工業應用,Join System 除了能提供給現場管制人員最即時的資訊以外,運營管理者亦能藉由系統數據,輕鬆維護各種廠區設備、靈活調配不同的人員/資源等,做到最有效率的產業應用。

 

延伸閱讀

水塔液位系統:

[不必擔心因停水導致抽水馬達過熱受損,提供您完美掌控水塔水位、保護馬達、節能省電!]

 

淹水警示系統:

[雨彈炸台災情多,地下道、工廠倉儲、停車場淹水警示系統,即時通報,有效降低災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