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液位監控系統


 

 

 

水資源的重要

前年豐水期沒有颱風,枯水期面臨嚴重旱情,各大水庫幾乎見底,台中、苗栗、彰化地區去年4月進入「供52」模式,產業界則派出水車載水,擔憂缺水中斷產能,且大大小小的家庭用戶也都面臨到水塔缺水等窘境,為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平時用水量的監控就顯得格外重要。

要如何作到節約用水卻不是容易的事,特別是廣大的場域,很多管路都是埋在地底下,只有經歷大量漏水後,在下個月水費單上才能得知漏水冏狀;如果是小量漏水,很多客戶都以為是正常用水,也無法分析是否正常,因此要完整了解用水資源就可以從自來水入水端,儲水系統、供水系統著手。

部分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聯合新聞網、 Yahoo 奇摩新聞

 

經濟型水塔液位監控系統 Level Measurement System Lite (LMS)

Level Measurement System Lite (LMS Lite) 是一款整合齊全功能及實惠價格的「水塔液位系統」,系統提供即時的液位顯示,可視化的日/週水位曲線圖表,以及低位的警報提示功能,能滿足使用者對於水塔監控的專業應用,並能根據預算及需求調整實際使用的方案,如:進階版月租/年方案;可有效提升各規模、產業之用水分配整合管理效率。

 

專業級水塔液位監控系統 Water Tower Level Control System

專業級水塔液位控制系統,不須更改原水塔設計,只需將裝置置入水塔內即可,該系統能夠以久德液位計輔助水塔浮球,在需加強儲水時將水位手動補至滿水位,反之也可以完全取代浮球運作,並能自動偵測水位增減藉此判斷開/關抽水馬達的時機以達到節能之功效。

 

水塔液位雲端監控

水塔液位監控
自/手動偵測補水
可完全取代水塔浮球,且滿水位可透過系統自行設定為0-100%,水位低於設定值將自動補水。 久德液位計也可以用以輔助水塔浮球,在需加強補水時手動補水至系統滿水位。
 
水塔液位監控
保護馬達,節能省電
系統可藉由偵測水位是否上升來判斷開/關馬達的時機,也可手動開/關抽水馬達。 不只保護馬達,也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
 
水塔液位監控
雲端監控系統Join-Cloud

1.免費APP,支援行動裝置、電腦與網頁等應用

2.遠端即時監控,不受地理限制

3.遠端Relay控制功能

4. LINEEmail即時警報訊息通知

水塔液位監控,即時警報訊息通知

5. 歷史曲線圖表記錄,可匯出PDFCSV檔案格式

水塔液位監控,歷史曲線圖表記錄

6. 配合中華電信雲端系統,通過ISO/IEC/CSA STAR雲端資安認證與SSL安全憑證

 

搭配大型顯示看板

水塔液位控制系統可搭配JTC-X40A-wifi大型顯示看板,可設置於管理室、監控室或水塔旁等地方,不須手機,也不用爬上水塔確認,即可現場監看液位。

水塔液位可搭配大型顯示看板

 

水塔液位監控系統應用環境

水塔水位監測
水塔水位監測
化學槽液位測量
化學槽液位測量
水池水位監測
水池水位監測
儲罐液位監測
儲罐液位監測
污水處理工程
污水處理工程

 

沉水式液位計

久德電子提供各式液位計,可搭配水塔液位監控系統運用,歡迎來電洽詢。

沉水式液位計
 
沉水式液位計
JTK-620

1.IP68防護等級

2.採用316不鏽鋼隔離膜片

3.接液部位採用304不鏽鋼材質

4.防潮與防結露設計,抗擾能力強

5.提供4-20mA類比訊號輸出

 

耐酸沉水式液位計
 
耐酸沉水式液位計
ATM/NC

1.鈦合金材質

2.PVDF材質具良好機械性能

3.優良抗化學腐蝕及抗水解性

4.可量測1250 mH2O液位範圍

5.提供4-20mA類比訊號輸出

 

防爆沉水式液位計
 
防爆沉水式液位計
ATM/N/Ex

1.防爆型、另具防雷擊及突波保護

2.符合ATEX防爆認證

3.316L不鏽鋼材質

4.可偵測1~250mH2O液位範圍

5.提供4-20mA類比訊號輸出

 

超簡單安裝!水塔液位監控系統安裝/操作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