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工程工地法規,高性價比、高亮度的多合一指數顯示看板


工程傷害的發生往往與環境因素有著極大的關聯,因氣候環境而造成施工人員發生意外事故的新聞時有所聞,施工的環境品質,不僅關係到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外,也會影響整個工期的施工進度 。

溫度、濕度:溫濕度為一般人判斷天氣狀況最直接的數值,對於長期暴露室外環境下的施工作業人員更可以將其作為施工與否的依據,當溫濕度過高則可能會導致不利戶外作業的狀況,對於雇主更可將其作為是否出班的準則之一。熱指數:熱指數為一考量包含多種環境因素交互影響的係數,是一種比起溫度更貼近人體感受的參數,當熱指數過高則可能對人體造成相當的熱傷害,如中暑、熱暈厥、熱衰竭等,近年來,熱指數議題也逐漸受到政府重視,在工安方面也將其做為一出班的依據準則。粉塵:在施工過程中,往往會導致大量飛塵產生,吸入過量的粉塵除了會導致肺癌等呼吸道相關疾病,也可能會導致其他數種癌症,潛伏期長達數十年,看不見的粉塵要如何有效控管,除了精準量測現場空氣狀況外,如何即時的告知現場人員進行排解則是關鍵。

風速:高空作業中,若瞬時風速過大,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人員與財產損失,現行勞工安全衛生法中明令,平均風速達十分鐘10m/s以上的強風,雇主應立即停止作業以保障施工安全。噪音:近年來因職業安全衛生意識日益提高,致使勞工暴露於噪音作業環境導致之聽力損失,深受各界重視,針對噪音議題,國內法令已有相當的規範,若施工噪音持續未改善,政府也將祭出相對罰則。

工程偵測環境系統應用
久德提供工程偵測環境系統應用,搭配大型顯示器,能顯示施工環境中的偵測數值,使業主能快速針對現場施工安全狀況進行評估,另可以增加蜂鳴器及聲光語音警報系統,於施工吵雜環境中,提供更直觀清晰的警報提醒。

蜂鳴警報:增設蜂鳴器、聲光或語音系統,使在吵雜環境中仍能清晰聽見多樣輸入/出:輸入:供RTD、Thermocouple、 類比與數位訊號輸出:Relay乾接點 、4-20mA、 RS485、Bluetooth、WiFi等通訊

導入系統的優勢
1吵雜工地環境:增設警報燈、蜂鳴器與語音提醒等聲光警報,在此環境中,能清晰提醒
2.高亮度或太陽底下的環境:高亮度LED燈條,於陽光下或陰暗處都能清晰顯示
3.遠端監測/記錄:能即時監測提供數據記錄與警報功能4.可免去複雜佈線:不用過多的線條連接,能快速拆卸與安裝,電源供應為110~240V

後端軟體應用方案
有線型j-MoniSoft:搭配j-MoniSoft軟體,能快速掌握環境偵測數值的趨勢,軟體能繪製過去3小時的趨勢曲線圖,具單位、警報開關的相關設定,也提供記錄功能,自動生成.CSV檔,已供後續記錄與使用。6通道、基本參數設定、記錄功能、趨勢圖繪製、警報通知、資料匯出(.csv)、警報搜尋(.csv)(Pro)、匯出.xlsx檔(Pro)、E-mail警報通知(Pro)
雲端JOIN-CLOUD:搭配JOIN-CLOUD軟體,透過WiFi可以搭配免費APP,使數值傳至行動裝置,在外地也能監看環境數值,當環境中到達警報設定點,將會寄送Mail或Line警報通知,即時聯絡現場施工人員。即時監測與控制、設置遠程/本地Relay乾接點、能存取/分享數據記錄及歷史圖表、提供免費APP、設置警報上/下限、即時寄送Mail/Line警報通知

平均風速警示系統
熱傷害
河川水位預警